野肆.

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

【谭安】一生

沐。:

【1】初遇。
“别哭了,以后有我保护你,我叫谭宗明,你叫什么?”谭宗明看着蹲在地上不停抹眼泪的姑娘。


“安迪。”


“好,安迪,以后只要我在,我绝对不会让别人欺负你,我保证。”他拍拍胸脯,伸出一只手。“站起来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不要哭了,你这么漂亮,哭起来可真让人心疼。”他像个哥哥一样,不听安慰着她,还为她抹眼泪。


“好。”


【2】学校


“最近没有人欺负你吧”他很关心的问。


“没有,我最近很好。”她莞尔一笑。


“要不要去我家?我请你吃好吃的。”他也咧咧嘴。


“我和你说一个事,你谁都不要告诉,好吗?我只相信你一个人。”


他起初一愣,再而认真的点点头。“好,我保证。”


“我是孤儿。这也是那群人欺负我的原因。”她淡淡的说。“不过现在和养父母一起生活,他们对我很好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放心,我一定好好保护你,将来,我想娶你”


她鼻子一酸,看向谭宗明。“好”


【3】毕业


“老谭,你准备留在美国,还是回中国发展?”


“我决定回国,去晟煊工作,如果你愿意来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
“哈哈,老谭,遇见你可真好,谢谢。”


“傻瓜,咱们两个之间永远用不到这个谢字。”


“嗯。”


【4】中国


“老谭,我决定回国。”她攥紧了手上谭宗明寄给她的东西。“不过说好,我是为他而回来。”


“好”


【5】邻居


“老谭,我要换房子。”


“怎么了?住的不好?”


“住的还好,邻居太差劲,这几个小姑娘吵闹得很。”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听说安迪那里出了事,谭宗明立刻打电话过去。


“安迪,你还好吗?听说你那里的电梯发生了什么事故。”


“我没事。”她笑笑。


他听到她的声音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
几天后,他接到了安迪的电话。


“老谭,我不换房子了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我的生活确实需要一些烟火气。”


“嗯。”


【6】恋爱


“和你那位魏先生,定了?”谭宗明有些不满。


“嗯,定了。”她点点头。


“祝福你”


当天晚上,谭宗明喝了个大醉。“安迪,你答应我要嫁给我的……”


【7】机会
“老谭,我和奇点分手了。”


谭宗明还是很开心的,但极力压制自己的情绪。“为什么?”


“没有人能够和一个疯子在一起。我不能害他。”


“要我陪你吗?”


“啊……好。”


【8】表白


“我喜欢你,安迪,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
“我不会当你女朋友的。”


“为什么……我……”


“我要当你的夫人。”她勾住他的脖子,覆上唇。


【9】结婚


“安迪,恭喜呀!”22楼几个女孩子端着酒来和安迪干杯。


“安迪,你可不能忘了我们这群好朋友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
谭宗明亲了亲安迪的脸颊。“穿婚纱的你,可真美。”


【10】孩子


“老谭……是男孩。”


“安迪,我亲爱的安迪,你辛苦了。”谭宗明高兴的语无伦次。


几年后,他长大了,安迪拿着一张单子,回家吧便紧紧拥抱谭宗明。


“孩子,是正常人。我,也是。”


“我就知道,你不会有事。”


【11】老年
“老伴儿啊,今天的夕阳真美啊”当年的她已经满脸皱纹。两个人坐在院子里。


“嗯。”他戴着眼镜,看着报纸。


“年轻的时候真好啊……你看孩子们都这么大了。”


“爷爷,奶奶!爸爸叫你们回去吃饭啦!”屋里传来他们小孙子的声音。


“知道啦。”她慢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。过去搀扶他“走啦,老伴儿。”


“我爱你,安迪”


“我知道”


【12】死亡


安迪拿着年轻时两个人拍的结婚照坐在沙发上,看的入神。


“谭宗明……你怎么就丢下我了呢……”几滴泪落在照片上。


安迪拭去照片上的泪痕,


“奶奶,你又在想爷爷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也想爷爷。”


“乖,你去找爸爸玩”


“好吧”


安迪眨眨眼睛。“好困啊……我想睡觉了。”她在梦里……看见了谭宗明,她跑过去,抱着他。


“我爱你”


“我知道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文笔不好也不感人,你们凑合着看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38)